高翔会见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代表团

来源: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袁娟发布时间:2024-03-28
浏览次数:735

3月24日,校长高翔分别会见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工学院副院长Marc-Olivier Coppens教授一行、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外事处长Urban Westergren教授和副校长助理Yingfang He一行。

在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会见中,高翔介绍学校发展情况。他表示,浙工大与UCL拥有诸多共同优势学科和广阔合作前景,此次来访加强了我校与英国高水平大学的进一步联系。高翔希望,双方加强互访交流和沟通探讨,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包括共建合作平台、扩大师生和科研人员来往交流等开展合作。

Marc-Olivier Coppens教授表示,双方一起探索在能源、工程等相关领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、学术交流、科研成果转化等多形式的合作交流。

在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会见中,高翔介绍学校情况,并期待双方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,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,共促可持续发展的未来。

Urban Westergren教授充分肯定了双方的合作,并介绍了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发展近况,期待两校不断巩固并深化双方合作,扩大师生和科研人员交流往来。

国际处、环境学院、机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见。

伦敦大学学院(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,简称UCL)是一所位于英国伦敦的公立研究型大学。UCL成立于1826年,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始学院之一,同时也是罗素大学集团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,也是金三角名校和G5之一。瑞典皇家理工学院(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,简称KTH),建于1827年,是瑞典规模最大、历史最悠久的理工院校。